close

 

自從溫哥華回來台灣後,已經超過一個月,還是有點懷念那邊的生活。

不到半年的生活,說長不長,其實也非常短暫。

當時決心要每天用照片好好紀錄在那裏的生活,結果語言學校開課後開始無力經營,

天生對語言沒天分的我,從初階開始上起,每天花4小時到圖書館複習還是覺得不夠,

挫折與難過天天有,除了在課堂的必須,其他時間完全不敢開口說英文,深受不好的回憶影響,

害怕被嘲笑,羨慕著南美洲同學的大方,一邊自怨自艾還是不敢勇敢開口,所以口說進步很慢。

一個月升一階,聽起來很順,但我每天都很緊張,因為光是要聽懂老師說什麼,就費好大一番功夫。

而不同的文化帶來不同的衝擊,正是所謂的文化衝擊,對於像見識淺薄的我來說,完全是全面的影響...

 

 

出國覺得最麻煩是紀念品與伴手禮,自己的東西已經多到塞不下怕超重帶不回來就算了,

還有很多人拼命在我準備回來前請我買東買西,偏偏最後一個禮拜我重感冒發高燒,

自己想買給親朋好友的東西也都快買不完裝不下,拖著不舒服的身體到處找東西買東西,

在雨中等公車拿著一袋袋,回想起來當時我是真的很想哭啊!

 

 

而現在回來台灣後會一直有人問你想找什麼性質的工作,因為很多人認為出國後一定有不一樣,

但當我給的答案是否定或是沒有明確方向時,卻又像中招一般:「看嘛就說出國也只是這樣而已」

負面又刺耳,完全不想聽。 單純的想加強語言及增加視野,如此而已,不可以嗎?

不想面對、想逃避的心情,此時此刻每天都在,有些人告訴我寫下來很有幫助,我開始寫。

藉著熬夜抒發情緒,希望能理清思緒好好走下一步,就像被綑綁一樣好難掙脫,一圈又一圈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羅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